Regulus·A·B

我在此记录一位亲爱之人,一位行遍天下、尽其一生连接地上繁星之人。如若经你之手,即使如今天地分断、人心永隔,相信命运也不会迷失方向。

1900

我不是因为看到什么才停下的,迈克斯,是我看不到的,你能看理解吗?我所看不到的,那些漫无边际的城市,可以说什么都不缺,就是没有尽头。我看不到东西的尽头,世界的尽头。比如说钢琴,琴键有始也有终,你知道琴上有88个键,一个不多一个也不少,琴键是有限的,但你是无限的。在这些键上所能创造出来的音乐,那才是无限的,这个我喜欢,也是我愿意做的。但是在舷梯上,摆在我面前的琴键成千上万,永远也数不完的琴键。真的,迈克斯,根本就没有尽头,这个键盘太大,而在这个无限大的键盘上,你根本就无法去演奏,这不是为凡人准备的,这是上帝的钢琴。天呢,你没有看见那些街道吗?有上千条!你怎么去选择那一个?一个女人,一栋房子,一块属于自己的土地,一片窗外的风景,一种死亡的方式。所有这些问题都涌到你面前,你却不知尽头,你难道就从来没有被这种想法吓得要死吗?这样的日子是多么恐怖。我就出生在这里,世界从我身边经过,但只有2千人一次。这里有梦想,而又永远不会超出船头船尾。你可以在有限的钢琴上,表达出无限的快乐来,这样才是我的生活。陆地,对我来说是太大的船,就像女人太漂亮,旅途太长,香水太浓,这支曲子,我不知道从何弹起。我永远离不开这条船,不过,我可以结束自己的生命。反正对别人来说,我也不存在。
—1900

评论